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 第六届大学生辩论赛通讯稿
    2018-10-15 16:38 高昕 

    10月14日晚上7点,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宣传部在教学楼A2-305联合举办了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哲辩社会主题辩论赛。上届优秀辩手徐雅馨、柳艳花、李丹妮、蔡诗雨受邀担任此次活动评委蔡妍如、严景娴作为本次活动嘉宾。

    本次比赛选手分为两组,第一组是由18商英一班和18英语一班围绕辩题“治愚和治贫哪个重要”组成的正反两方;第二组是由18商英二班和18英语二班围绕辩题“智鸟先飞和笨鸟先飞”组成的正反两方。他们在比赛中滔滔不绝地陈述自己的观点,在攻辩阶段完整地展现了言语的犀利和思维的敏捷,不断抓住对方辩友提出的观点中的漏洞给予反击。场上不时传出幽默诙谐的语言,引得现场掌声不断,笑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整场比赛氛围紧张而激烈,有序而不失活跃,真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思维创新能力和团队组织与协作能力。中场休息时,由文艺部陈甘晴同学为我们带来的一首七月上再度活跃了现场气氛。

    赛后,评委们对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们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活跃表现和合作能力,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并评出获胜方和优秀辩手。最后,18商英一班辩论队赢得了第一场辩论赛,18英语二班辩论队赢得了第二场辩论队。18英语二班辩论队服装整齐,配合默契,显示了自己最强大的阵容,获得优秀辩手奖的尤梅莉同学,沉着冷静,表述清晰。18商英一班的优秀辩手李梦宇同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本次比赛旨在锻炼和加强大学生的思维逻辑和应变能力,提高同学们口才和交际能力,给辩论选手们创造院校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益于队员不断提高思维能力的拓展,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让我们感悟了语言的魅力。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