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组织工作>>正文
  • 外国语学院2017年“师德标兵”评选活动方案
    2017-06-15 11:59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树立师德师风典范,引领良好师德师风形成,决定开展外国语学院2017年“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一)评选范围:全院在编在岗教学、教辅人员,辅导员,管理服务人员。

    (二)评选名额:以教研室为单位,每个教研室推荐2名,共8名。活动后期推荐2名教师参加荆楚理工学院第四届“师德标兵”评选。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

    2.教书育人,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真心关爱学生,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真诚倾听学生呼声,回应学生关切,师生关系融洽。课堂教学、与学生交往遵守相关纪律和要求,自觉抵制错误思想、不良风气及不文明现象,以实际行动为学生指引正确成长方向,积极增添社会正能量。

    3.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事业心,道德高尚、业务精湛,受到同行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4.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方法,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掌握并运用现代教育技能,在教学、科研中成绩显著。

    三、评选程序

    (一)宣传动员(5月下旬)

    通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利用学院网站、教师QQ群、院报等媒体,广泛宣传师德建设相关工作,在全院教职员工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教师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教职员工提升师德师风的自觉性,整体提升我院师德师风水平。

    (二)初评推荐(6月上旬)

    各教研室根据评选条件,认真组织评选推荐工作,6月12日前向学院报送推荐人选名单和简要事迹材料。

    (三)学院评选(6月中下旬)

    通过教师QQ群和群邮箱公示教研室推荐人选事迹材料,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公开投票,结合个人访谈情况,由学院师德建设领导小组拟定2名“师德标兵”候选人,经全院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宣传部参加荆楚理工学院第四届“师德标兵”评选。

    (四)表彰宣传(9月)

    教师节前后,结合学校“师德标兵”评选结果,召开外国语学院2017年“师德标兵”表彰大会,给予一定奖励。并通过院报、学院网站、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全院师生宣传“师德标兵”先进事迹。

    四、工作要求

    (一)此次评选活动是今年师德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院教职员工应高度重视本次评选工作。

    (二)评选过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此次活动的主要意义是要让评选过程成为全院教职员工接受师德教育的过程,引领、促进学院良好师德师风的形成。

    外国语学院

    2017年5月20日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