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组织工作>>正文
  • 外国语学院党员赴革命老区红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17-11-08 15:48 樊嵘 

    “巍巍大别山,犹如英雄高昂的头颅;滔滔倒水河,宛若烈士滚烫的血液。”1145日,外国语学院18名党员教师在党总支书记付华军同志的带领下,利用周末时间,来到“两百个将军同一个故乡”的红安县革命老区,瞻仰革命旧址,缅怀英雄业绩,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大家集体参观了七里坪镇的革命遗址遗迹群——长胜街、列宁小学,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中心烈士陵园,李先念故居。在黄麻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并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年代的奋斗精神,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纪念碑上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的镌刻十分醒目,这是革命战争年代红安精神的真实写照。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展览放映厅,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呈现的激烈战争场面,多视角、全方位还原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大家仿佛置身于战火硝烟,看到了革命起义武装斗争恢宏的气势、逼真的场景、生动的形象,感受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英勇奋斗、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

    一处处遗址、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场景,让全体党员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身临其境了解了许许多多铁血红安的革命历史及背后感人的革命故事,深刻地感受到积淀深厚的革命精神。在院党总支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在来回路上高唱革命歌曲,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学习心得。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开阔了视野,触及了灵魂,今后要更加铭记党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珍惜美好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