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正文
教学单位

大学英语二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2-18 点击量:

大学英语部是外国语学院下设的教学单位,承担着全校非英语类专业的大学英语教学任务。分别为大学英语一部和大学英语二部,共有42名教师,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7人,讲师24人。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大学英语部的教学科研工作。为了追求教研高质量发展,与时代接轨,符合课堂教学与形成性评价需求,特引进了国内高校通用的U校园和iTest智能测试系统,同时修建了500左右机位的语音实验室,能够满足大学英语部正常授课和期末测试任务需求。

大学英语部遵循“崇学尚德、求实创新”的校训和《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要求,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教学资源,进一步完善网络教学和自主学习平台,坚持形成性测试与终结性测试相结合,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和交际能力,同时发展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培养人文精神和思辨能力。

大学英语部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在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与手段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均取得显著成效。本部狠抓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以项目团队和科研团队为基础成立教研室,包括“跨文化交际”教研室;“大学英语语法”教研室等等。通过一系列创新性举措,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学生在国家级省级英语词汇、演讲、阅读、写作等各类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11人次,二等奖近30 人次, 三等奖 60多人次。

大学英语部教师在注重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保证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四、六级和考研英语通过率的同时,还积极投身于教学科研工作中,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主持完成省市级教科研项目2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教科研论文近50篇,发表专著教材20多部,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1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