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机构 > 正文
研究机构

荆楚外语翻译研究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2-18 点击量:

荆楚外语翻译研究中心(Jingchu Centre for Translation Studies)以致力于传播荆楚文化,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为主旨,是学院开展翻译理论、翻译实践、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集教学、研究、实践和服务四位一体的平台。依托于学院翻译高层次人才主力,本中心目前拥有博士3名,教授1名,翻译专业研究和实践人员8名。中心主任:叶红婷,河北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

本中心以口笔译理论研究和翻译教学研究为重点,创新翻译研究和实践方法,凸显荆楚特色,力求产出高水平的教科研成果;搭建翻译研究与实践,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积累人才培养经验,培养优秀翻译人才,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目前成员:

叶红婷(博士,笔译,中心负责人)

刘诺亚(教授,笔译,口译)

刘娜(副教授,博士,笔译,口译)

吴晓凤(副教授,口译)

田琦(博士,口译)

周静(博士,口译)

曾艳山(副教授,笔译)

曾凯升(硕士,笔译,口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