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机构 > 正文
研究机构

跨文化语言教育与交际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6-06 点击量:

“荆楚理工跨文化语言教育与交际研究所”成立于2022年11月15日,旨在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启迪思想,为跨文化学术研究搭建一个平台。

荆楚理工学院跨文化语言教育与交际研究所的主要任务是围绕跨文化交际研究的前沿问题和热点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跨学科研究,推动我国跨文化教育和交流事业的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外语人才。同时,该研究所还积极与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合作与交流,努力提升研究所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声誉。

该研究所由外国语学院刘娜博士牵头,吸收国内外、校内外有志于跨文化语言教育与交际的研究人员参与,主要从事研究跨文化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与发展。该研究所属校级研究机构, 研究所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17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8名,讲师6名。9名成员具有博士学位,1名成员为在读博士。9名成员曾在美国、英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国学习过,具有丰富的跨文化履历和开阔的国际视野。

自研究所成立以来,重视通过各种途径促进研究所成员与国内外学者的学术交流与互动。积极推动成员参加跨文化交际相关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在中国跨文化交际年会、国际跨文化交际学会年会等分享个人研究成果。通过成员间的相互交流,已出版跨文化交际学学术专著3部,在国际国内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现主持和承担省社科规划项目9项、省教育厅项目6项。这些项目和科研成果形成了该所稳定的学术研究方向。

目前该研究所先后获得2023年度荆门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和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