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机构 > 正文
研究机构

荆楚理工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1-02 点击量:

荆楚理工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成立于2023年12月26日。

研究中心现有科研人员11人,其中博士6人,占科研人员比重的54.5%;教授2人,副教授6人,高级职称占科研人员比重的72.7%。黄音频副教授为中心负责人。

该研究中心是荆楚理工学院区域与国别研究机构,研究中心以东南亚地区为重点研究对象,以交叉科学研究为方法,整合高校资源和汇聚人才,在国际区域理论、区域组织、区域治理方面,不断产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和智库报告,能够为地方政府制定对外政策提供咨询、为本地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有效信息、能够为民间的相互往来提供必要服务、深刻领悟“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研究中心重点特色是围绕东南亚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分布、影视文化在东南亚的影响力、跨境电商在东南亚的外贸行业态势分析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明确战略定位,发挥中心在学术研究、项目咨询、教育培训等方面在本地的领头羊作用。

中心将突出建设和研究重点,争取承担重点课题和研究项目,服务国家文化产品和外贸行业数据分析,提升我校在这些领域的学术研究水平和国内外的影响力,将东南亚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我省东南亚地区文化软实力影响分析重要研究中心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