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荆楚外语论坛]第15讲:万光荣教授为我院线上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4-20 点击量:

2022年4月18日晚,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万光荣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英汉同时复句句法语义特征的认知对比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刘诺亚教授主持。院长付华军及学院一百余师生和部分校外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万教授首先简明扼要地概述了本次讲座的选题缘由,然后从语义,句法和认知三方面对比了英汉语同时复句的语义差别,同时指出其深层次动因,即认知的异同和思维方式差异。万教授在讲座过程中不断引申和启发,提出新的相关课题研究的思路。万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层次清晰,引人入胜,其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科学研究精神打动了全体师生。

在互动交流环节,万教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进一步扩展分享了本项目研究相关的主题。最后,刘诺亚教授言简意赅地对万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到场师生纷纷表示万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并期待下一场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拉开了2022年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和学术沙龙的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