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荆楚外语论坛]第17讲:周吉红博士分享有关研究成果的学术交流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9-13 点击量:


2022年9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周吉红博士在A1205教室成功开展题为“Cultural intelligence and adaptive selling behaviors in cross-cultural selling: The cognitive resource theory and social role theory perspective(跨文化销售中的文化智力和适应性销售行为:认知资源理论和社会角色理论视角)”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科研负责人刘娜博士主持,刘诺亚院长及学院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周博士首先分享其研究成果。该研究从认知资源理论出发,揭示了跨文化销售情境下文化智力(cultural intelligence)作用于适应性销售行为(adaptive selling behaviors)的潜在机制。同时,依据社会角色理论探讨了不同性别跨文化销售人员在文化智力与顾客资质鉴定能力正向关系强度中的差异性。其次,与师生分享其在SSCI期刊的成果发表过程。从投稿、审稿和接受等三个环节,通过在线演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我院教师发表论文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在互动交流环节,周博士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进一步分享了文献的收集和分类经验。最后,刘娜博士对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表示高度赞扬并言简意赅地总结了讲座内容。现场交流学习气氛良好,到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关闭